池陆小甜饼-----日常篇《关于舞台剧》(一发完)


池陆同居,接大结局后陆离当上副局的时间线


人物是官方的,ooc是我的,有一丢丢的车尾气


六一儿童节礼物



正文走起~~


        池震正在夜店核账,突然电话响了,他接起电话,一诺甜甜糯糯的声音传入他耳朵

        “爹地,我们学校六一要排舞台剧,你和爸爸一起去参加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!等会我问问你爸有没有时间,等会放学我去接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,爹地,我等你的好消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问题,我亲爱的一诺小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爹地等会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池震点开通讯录“我亲爱的老婆大人”拨通,一会儿,无人接听。

        池震心想,“可能是在工作,静音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随后看了一眼手表,要不我直接去找陆离的时候跟他说吧。说罢,就便开车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刚到警局门口,陆离恰好从门口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看到依旧熟悉的车窗里露出一个圆润的小脑袋,一只胖乎乎的小手在他面前挥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陆离看着池震的滑稽又骚包模样,笑了。池震想逗一下陆离,摆了个更骚包的姿势一本正经地问他“歪!你在笑什么?”陆离看着他的那个姿势,笑得更开心了。池震盯着陆离的脸,痴痴的笑着,心想“我老婆可真好看。”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等陆离笑够了,坐上车。池震对陆离道“走吧,我们去接一诺。噢,对了刚才一诺说她想要咱俩去参加她们学校的六一舞台剧演出。我同意了,不知道你有没有时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陆离说“舞台剧演出什么时候?我看看我有没有时间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池震笑到,“好,等会儿问问一诺。”



学校门口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爸爸爹地,你们都来了啊!我们决定六一晚会演小红帽的故事,你们能参加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说着,一诺把她那可怜兮兮的眼神投向了他们,两位实在受不住她那儿的可怜的小眼神,连忙答应,“当然能啊,我的宝贝一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是太好啦,我明天把剧本带给你们,不准反悔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之后的几个星期,池震和陆离没事儿就在一起对戏,背词,有时在副局办公室里会传出几句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嗷,我是大灰狼,我要吃了你小红帽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砰,别担心,小红帽,我把大灰狼吓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以鸡蛋仔为首的小分队对此很是好奇,“师哥和震哥搞什么呢?”



儿童节的前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诺蹦蹦跳跳的过来,手上拎着一个大袋子,里面似乎装的是两件衣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爸爸,爹地,你们来试一试衣服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,我的小宝贝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陆离和池震回到房间里换衣服。一诺在沙发上坐着,看着电视,吃着零食和水果,等着他们。过了很久一诺发现房间里好像没有动静,“爸爸爹地,是睡着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诺悄悄地把房门推开一道缝,看见爸爸爹地正一脸严肃的看着手机。一诺想,“难道是有紧急任务吗?”等到池震换好衣服以后出来,一诺揪着爹得的衣服,一脸担心的问“爹地,你们明天是不是不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爹地噗的一下笑出声来,“别担心我的小甜心,刚才只是我们在网上面搜索这个衣服的穿法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诺松下了口气,“那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诺看到陆离从房间里出来惊叹道,“哇!爸爸的那个猎人好帅,好好看。”

 


演出当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快快快,该你上场了,爹地。我看好你呦,加油!”在演出结束后,许多小孩儿都围着陆离说,“大哥哥,你扮的那个猎人好帅呀!你可以告诉我怎么做到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陆离被一群小孩儿围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只好抱歉地冲他们笑了一下,说“小朋友们,你们可不可以回去坐好呀,等会儿老师就要颁布奖项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朋友们听到了好看的大哥哥发话,就回到自己的座位上面乖乖的和父母待在一起,等待着老师来颁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由四四班同学们和家长出演的《白雪公主》舞台剧获得了三等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由四二班同学们和家长出演的《丑小鸭》舞台剧获得了二等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由四六班同学们和家长出演的《小红帽》舞台剧获得了得了一等奖。其他班级获得鼓励奖,现在我们请他们上台领奖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诺在老师宣布二等奖的时候,紧紧的抓着陆离和池震的袖子,紧张的止不住晃来晃去,听到四六班获得舞台剧一等奖的时候。开心地小声欢呼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耶,爸爸爹地,我们班获得了一等奖哎!”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宝贝儿,那今天晚上给你做上一顿大餐,我们一块儿共同庆祝一下。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耶!”



领完奖之后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陆离和池震带着一诺回到家,履行了诺言。做了顿大餐,一诺吃完以后,去玩了一会,就睡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睡前还分别亲了一下陆离和池震,“祝爸爸和爹地也六一儿童节快乐!(๑˃̵ᴗ˂̵)و 晚安!”



床上

池震说: “老婆大人今天是六一儿童节,要不要你也奖励我一下,给我个礼物?”



第二天

池震没有起床,他揉了揉自己的腰,心想: “诶,老婆大人昨晚下手真重哇!”

评论
热度(14)